月亮ke

热恋天才

落日计划(1)圭云/SJ群像

←请看头章


半现背半架空,预定ooc,上升的人是笨蛋哦

 


  

  “呀,有事说事!”金钟云踢了踢面前的椅子,转过身就把自己摔了进去,长腿一伸搭在了会议桌上,漂白的头发跟着他的动作晃来晃去,加上他不耐烦的神情和语气——

 

  “哥,你真的不是什么黑道成员吗?”曺圭贤无奈道。

 

  “阿尼,我是suju成员——yo,”金钟云灌了一口无糖可乐,抬眼看他,“所以你到底要干嘛?”

 

  随着曺圭贤的正式退伍,SJ熬过十年的军白期,等来了全员军毕的这天。正规九辑将是他们时隔多年以全员完整体回归的专辑,意义重大,粉丝翘首以盼,厂牌上下和他们本人也都投入了百分百的热情和认真来准备。

 

  新专辑的研讨会刚刚结束,大家久违地聚到一起之后敲定了主打曲和先行曲。最后一台SJ Returns的摄像头关闭,大家开始低头整理东西,准备各回各家。

 

  “厉旭啊,你等下回仁川家里吧?跟我一辆车就行。”朴正洙把Ipad放进包里,大声道。

 

  “好的哥。”金厉旭点头。

 

  “刚好顺路,顺便带上我吧。”早就收拾好的神童站在门口接腔。

 

  金希澈仰天长啸:“不是吧不是吧,不是只有我待会儿还要跑行程吧?”众人笑开,李东海补刀道:“不知道,反正我们86line约好了聚餐嘻嘻,这样的话哥要多赚钱给我买好吃的哟~”

 

  金钟云拉上波点包的拉链,尽力装作没注意到斜前方一直盯着自己的那人,他麻溜地把帽子戴上,打了个招呼就往外走。曺圭贤见状,起身出去在走廊追上他,“哥留下来跟我聊聊吧?”

 

  金钟云低头瞧了瞧自己被紧紧扣住的手腕,讨好地笑着说:“圭贤呐,哥急着回家溜melo和小不点,有什么事在手机上说吧?嗯?”

 

  曺圭贤漆黑的眼珠看着他,半晌,挤出一个阴冷冷的笑:“哥要是愿意回我信息我也不至于在这堵你了,不是吗?”

 

  金钟云的笑落了下来。

 

  “伯父伯母既然都在家,狗狗们就不用哥操心了吧?”

 

  又是把他摸清楚了才来的。

 

  不装了。

  

  金钟云恢复面无表情的脸,挣脱曺圭贤的手,边往回走边摘下帽子,“在外边拉拉扯扯的像什么样子…”

 

  曺圭贤低头笑笑,这哥还是一样,翻脸比翻书还快。

 

  “艺声哥?你不走吗?”李赫宰看着气冲冲走回来把包往桌上一扔的金钟云,疑惑道。

 

  “哦,还有点事。”


  李赫宰还要问,就看到曺圭贤靠在门框双手抱胸好整以暇地看着他,于是话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,“那我们先走了,哥回家注意安全。”

 

  不出三分钟,整个会议室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。

 

 


  曺圭贤听言耸耸肩,也不回答,只是踱步到会议室门口,慢慢关上了门。门反锁的声音激起了金钟云身上的鸡皮疙瘩,他拿着可乐的手僵了僵,扯起一抹笑说:“有什么事需要关门说呀?这个点了公司也没什么人吧?”

 

  曺圭贤点点头,“当然是大事,不过,哥说不关就不关。”说着就把门重新打开。

 

  金钟云咽了咽口水,继续装傻道:“大事的话,还是特哥他们都在的时候说比较好吧?”

 

  曺圭贤没搭话,歪了歪头,透过透明的落地窗看向挂在天上的月亮,说:“哥你看,今天的月亮是不是很圆很漂亮?”

 

  “嗯?…蓝蓝的,是挺漂亮?”金钟云一头雾水。

 

  “像不像哥偷亲我的那天晚上?”

 

  ……

 

  金钟云暴起,“呀!谁偷亲你了!不是,谁亲你了!”

 

  “就我喝醉了哥要来接我的那天啊。”曺圭贤无辜脸,“这样的大事是要成员们在的时候说吗?反正特哥他们还没走远?”说完,他就拿起手机作势要打电话。

 

  “呀呀呀!给我放下!”

 

  曺圭贤乖乖放下。金钟云汗颜,他也就在这种时候这么听话。

 

  今天天黑得格外快,月亮早早就升了起来,透着幽幽的蓝光,周围几朵云飘了过来,在皎洁之上投射了阴影。

 

  “那哥能跟我好好聊聊这件事了吗?”

 

  金钟云嗫嚅着:“又不是我要去接你的,是你自己打给我的……”

 

  怂什么,你可是年长的哥哥啊。

  

  给自己壮了壮胆子,金钟云继续说:“而且你都说自己喝醉了不是吗?喝醉的人记错了也是有可能的!”

 

  曺圭贤看着面前嘴硬的哥哥,嘴角仍是上扬,只是眼睛里没有什么笑意。他一边朝金钟云走过来,一边说:“看来记错的另有其人,我很愿意帮哥回忆一下。”

 

  “那天哥把我扶到了车的后座上,还很贴心地帮忙摘掉了弟弟的帽子……”

 

  “你凑到我身前,手还在我腰那里摸来摸去……”

 

  “我那是要帮你系安全带。”金钟云扶额。

 

  “哦,然后哥就贴在了我身上……”

 

  “明明是你抱着我不撒手啊!”金钟云忍无可忍。

 

  “是的,哥记得好清楚。然后你就亲了我一下,对吗?”

 

  他走到金钟云身前,手托住他的后脑勺,俯身吻在了哥哥的唇上,一触即离。

 

  “像这样?”


   金钟云被他的突然袭击整懵了,虽然只是一瞬间,柔软温润的触感也就此将他从公司会议室拉回了那晚的汽车后座。眼神迷离的曺圭贤,暧昧的车顶灯光,近在咫尺的嘴唇,还喃喃着“我真的好喜欢哥……”

 

  金钟云发誓,他只是酒量太差了,只是被曺圭贤呼吸间的酒香冲昏了头脑,才鬼迷心窍抬起头亲了他一下。

 

  绝不是因为别的什么。

 

  而此刻弟弟的唇又凑了上来。

 

  天上的月亮完全被乌云遮住了。

 

  没来得及推开他,金钟云只觉得自己突然被一股巨大的引力卷入了漩涡,双脚腾空,天旋地转,而面前空无一人。刺骨的寒冷袭来,金钟云眼前闪过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熟悉身影,他张了张嘴,想问是不是曺圭贤,但那身影很快就消失不见。

 

  这是哪里?

 

  黑暗笼罩着他,他像在掉入一个深不可测的无底洞,周围是一堵卷曲的流光溢彩的墙,墙上闪过一些他从未见过的画面。身形奇怪的庞然大物,血流成河的中心广场,有几个人守着一具尸体嚎啕大哭……那是谁?金钟云感受到一股莫大的哀伤,情不自禁想伸出手去触摸,但下一秒,心脏却剧烈地疼痛起来,像是被一剑贯穿,他两眼一黑晕了过去。

 

  “砰!!!”

 

  两个人从虚空中掉在了地板上,发出巨大的声响。

 

  “艺声哥!艺声哥!快醒醒!!”

 

  金钟云在混沌中听到了熟悉的声线,猛地吸了一口气惊醒过来,发现曺圭贤跪在身边担忧地看着他,而身体的各处传来一阵阵的酸痛。

 

  “嘶——圭贤?”

 

  “嗯,是我。”

 

  金钟云猛地扑上去抱住了他,语气里还有些后怕:“刚刚那是什么地方?我以为你不在我身边了。”


  曺圭贤安抚地拍了拍他的后背,道:“哥,比起这个,你更应该问问现在这是哪里。”

 

  金钟云后知后觉地感到羞赧,他放下勾在曺圭贤脖子上的双手,说:“还能是哪?这不是会议室……吗?”

 

  映入眼帘的是散落一地的A4纸,东倒西歪的凳子,还有明显是被撞翻的缺了一角的会议桌。

 

  曺圭贤抬头示意他看向墙上正中间的公司Logo。

 

  “R. I. Entertainment?这啥?”金钟云表情难以言喻,“Real idiot?”

 

  嗯,很幽默。曺圭贤不是那么合时宜地笑了出来。

 

  “可是这里明明是我们公司啊!我没在做梦吧?刚刚我们还在这里——还在这里开会来着。”

  

  差点说成我们还在这里接吻,金钟云咳了两声。

 

  曺圭贤拉着他站起身,摇了摇头说道:“我感觉怪怪的。”

 

  金钟云也说不清自己在害怕什么,他下意识想反驳,却瞥到墙上挂着的钟表,这下他的鸡皮疙瘩真的全起来了——这间会议室说是公司的,但基本上都是他们团队和厂牌在使用,当初墙上的钟是他亲眼看着室长挂上去的——白色的电子钟。

 

  而现在同样的位置,赫然挂着一个黑色的石英钟。

 

  很明显,虽然长得差不多,但这并不是刚刚那间会议室,甚至可以说,这不是他们公司。

 

  金钟云镇定了一会儿,从口袋里摸出手机解锁,却显示信号不在服务区,他更崩溃了,“怎么会这样……这里可是首尔市中心啊!!”

 

  “我们还是先出去看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曺圭贤沉吟了一会后下了决定,说完他拉起金钟云的手绕过七倒八斜的凳子,有意想转移明显有些魂不守舍的金钟云的注意力,他笑道:“这公司真不会取名字,别人不会以为是R.I.P吗哈哈哈哈。”

 

  “呲——呲——”随着话音落下,会议室的灯闪烁了两三下,最后彻底熄灭。

 

  ……

 

  这种情况,不会开玩笑的话,其实可以不开。

 

  忽然从走廊里传来了奇怪的声音,吱吱嘎嘎的,像是湿的快腐烂的木头被一点点掰碎,还夹杂着粗重的呼吸声,肉体摩擦着墙体的声音——还有越来越近的脚步声。金钟云猛地联想起刚刚在那面墙上看到的画面,他低头小声骂了句脏话,拉着曺圭贤悄声躲在了翻倒的桌子旁。

 

  曺圭贤也意识到事情没那么简单,他紧皱着眉头,刚站起身就被金钟云扯下来,“你干什么?!”

 

  “嘘——”曺圭贤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安心,接着凭借着从落地窗外透进来的月光蹑手蹑脚地走到了门边,轻轻地把门锁好,还顺手把门后的一根棒球棍带了回来。

 

  他把棒球棍递给金钟云,自己则捡起地上一根散架的凳子腿,两人在黑暗中屏气凝神,紧张地听着门外的动静。

 

  “哼哧、哼哧——”

 

  金钟云额上的冷汗掉了下来——那个东西停在了他们门外。

 

  “砰——砰——”伴随着巨大的撞门声,两人终于比较直观地感受到那是怎样的一个庞然大物——整个会议室的门都随着它身体的撞击印上了黑影,才三四下的功夫就摇摇欲坠。

 

  “阿西,什么玩意啊到底……”曺圭贤抓紧了手中的铁棍。

 

  “哐!!!” 门被撞开。

  

  那东西走进来,抬起手就往地上砸去,中招的凳子一瞬间就被砸得粉身碎骨。不,那不能称之为手,它格外肥大,上面缠绕着褐色的经脉,还不均匀地分布着血泡和黏液——就是一段黑绿色的肢体而已。

 

  金钟云倒吸了一口冷气,眼见着怪物离他们越来越近,曺圭贤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,他凑近来小声说:“哥,等会儿我先去吸引它的注意力,哥抓住机会就从门口跑出去,再找地方躲起来,知道了吗?”

 

  金钟云咬牙,“说什么废话!要走一起走!”


  话音刚落,他们藏身的桌子就被怪物一把掀翻。互相都暴露在对方的眼皮底下,金钟云这才看清原来那是它的触手,而这样粗壮有力的触手,这怪物身后长了六根。

 

  他闪身出去,对着怪物朝他们落下来的触手猛击过去,怪物吃痛收回,下一秒,金钟云就被另一根鞭笞在腹部,整个人都飞出去撞在了墙上。


  “艺声哥!”那根触手还想砸向落在地上不能动弹的金钟云,曺圭贤见状飞扑过去,把铁棍凹凸不齐的断面猛地插进了触手里,黑绿色的汁液飞溅出来,怪物发出震耳欲聋的嚎叫。

 

  曺圭贤爬到金钟云身边,他们处在门对面的墙角这里,面前就是堵住去路的那个恶心东西,不会今天就要交代在这了吧……曺圭贤喘着粗气四处看了看,捡起刚刚金钟云掉落在地上的棒球棍,站起身准备跟眼前这个显然已经被激怒的庞然大物决一死战。

 

  “砰——”

 

  说时迟那时快,一根有成年男性手臂粗的钢筋绳从窗外冲了进来,顶端的箭头在空气中闪着银色的冷光,直直插进了怪物的胸膛,强大的推力把它直接推出了会议室,钉在了对面走廊的墙上。怪物哀嚎着,触手胡乱拍打,不多会,另一根箭头也毫不留情地插进了它的脑门,怪物抽搐了两下,不久便没了声息。

 

  曺圭贤呆呆看着碎了一地的玻璃窗和会议室墙体,手上的棒球棍脱力地掉在了地上。

 

  “咕噜……”

 

  金钟云虚弱的声音传来,曺圭贤如梦初醒,他转过身把金钟云扶起来,没了落地窗的阻挡,两人清楚听见了越来越近的螺旋桨的声音。

 

  他扶着金钟云走到窗户面前,一架直升机赫然出现在和他们等高的空中。副驾驶的舱门被打开——是朴正洙。

 

  “没事吧你们两个?”

  

  他把后座的牵引梯扔进会议室里,队长为了专辑染成蓝色的头发在空中飞舞着,是他们和两个小时之前的世界相连的唯一证据。

 

  两人呆呆地看着不说话,只是流着眼泪。

 

  驾驶位上的申东熙摘下头盔,好笑地看着他们俩,

 

  “愣着干嘛?上来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
🐧:你看这个月亮它又大又圆

  

前几天看了甜蜜家园,这就是灵感吧😼

评论(15)

热度(8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